云中客

我们在夜风中疾行

[白亚麻/意识流]典型爱情故事

🎞ooc属于我 

🎞梅开二度 

 

 

 

  “关于世界上最简单的爱情。” 

 

  我小心翼翼地跨过你从床上轻手轻脚地爬下来,看着粉红色的情侣拖鞋偷偷发笑。穿上它们走路时总是会发出“吧嗒吧嗒”的响声,那声音滑稽极了。我们曾特意挑选了一个邻居出门的日子在客厅踢踢踏踏地跳了一上午探戈——却忘记了楼下的住户仍然在家,于是我们遗憾地被当天查了水表。 

  白小姐还在床上睡着。你睡着的样子很可爱:你的睫毛很长,像是纤细的月牙——噢,当然的,你其他的样子也很可爱。早晨梳洗后咬住发绳绾起头发的居家模样;做早餐时看着我偷吃洗好的应季草莓笑起来的模样;散步时拉着我的手亲吻的温柔的模样……无论是怎样的白小姐,我都很喜欢,都令我心动。 

  我惯例地为你栽种的植物浇了水。是紫罗兰,和你眼睛的颜色如出一辙——那是个美丽的颜色!孩子们吃的糖果中紫色的那颗总是最甜蜜的,他们熙熙攘攘,挣着抢着要将漂亮糖纸赠与我。那个时候我们还在念书,像这类玩意儿往往懒得在意表面功夫,很粗糙。你总是孩子气,嘟囔着说我只要你的礼物就足够。 

  我们刚刚在一起的那一年,为了庆祝,我们手拉手去花店买下了它——在那时它尚还是一把黑黝黝的花籽。(你坚持认为从种子养起更有趣)现在已经开了不知多少年花了。虽然很肉麻,但我总是忍不住说这种话——就像、就像我们的爱意那样生根发芽。岁岁枯荣(是的,人总有厌倦期),却生生不息。 

  在那之后我跑去盥洗室——洗漱。我们总是喜欢一边用毛巾洗脸一边在镜子里偷瞄对方,再互相假装并不知道。再将成对的洗漱用具挨个放好。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不知道第多少个纪念日。生活需要仪式感——这是大家都认可的事!我并不在意这是第多少次,反正我们也将继续把往后余生的纪念日过下去。 

  然后是厨房。我记得我们同居那天大家都累坏了——我们忙着把自己的行李从原先的房子里搬来,我有12只箱子,而你足足有16个!我们一致认为先把肚子填饱最重要(民以食为天),毕竟我们甚至没来得及吃早餐!于是你先把厨房整理了出来。(在那之前我没办法想象在那里面做饭,事实上,那里面落满了灰。) 

  你煎了溏心蛋(我最喜欢的),再往面包机里塞进一片吐司——你说那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所以我们合吃一片就够;(虽然我至今怀疑那是你想咬下半片吐司来间接接吻的借口)烤出焦黄的痕迹——再抹上树莓果酱。甜甜腻腻的味道。高热量。蹭在嘴唇上像是搽好的口红。(你没有意识到那时的你多好看!)但我们吃得特别开心,(那一整天我们都在为整理出我们的新家而努力!卡路里是不存在的。)你还为自己倒了一杯甜牛奶。这是什么秘密吗?我并没有在其他场合(公司聚餐、我们好友的节日派对之类)看见你吃过甜食;我甚至一度认为你不喜欢吃甜的。直到那次你委屈巴巴地看我一眼:总有人笑话我像个小孩子一样喜欢吃甜食!(但孩子气的白小姐真的很可爱,似乎很少有人意识到)我们俩把那种闲得无聊的群众肆意讨伐了一遍,答应下来下个月一起学习做好吃又可爱的小点心。泡芙、舒芙蕾、葡萄蛋挞,什么都好。 

  我一边想着一边给你做早餐。你喜欢草莓,喜欢奶黄包,喜欢我为你煮的大麦茶。为了营养起见再加上一颗煮鸡蛋。 

  其实我不太会做料理,几乎所以食物都是你在做。是的,我做得蹩脚……但你总是没说什么就吃下去了,甚至在吃到难吃的饭菜时也能做到面不改色。(为了不再次发生做出夹生食物让你生病了这类破烂事儿,那段时间我每天准时收看着美食节目和辅导书。) 

  洗碟子这样的事情就是后话了。我不想破坏安逸的气氛!(油真的很难洗)所以在此便不详述了。(哪怕是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和你一起做这件事,它也没有因此而变得轻松!) 

  我想再去花园里逛逛。你还没有醒。 

  快要五月份了。听说国外有许多地方有着“五月节”,那时候气温比现在暖和得多。湿润,而温和。催生花朵连片连片地绽放。——比如你种下的紫罗兰。你是有多爱紫罗兰!它们现在长得很好,花骨朵一骨碌一骨碌地往外钻。 

  五月的夜晚我们在花园里起舞,放上那曲经典的《E小调圆舞曲》。起初你在为我伴奏(钢琴!我并不知道白小姐你学过这种乐器),后来索性同我一起跳。圆滚滚的裙摆!或许这种形容不太准确,但除了它我想不到更合适也更可爱的形容词了。它们在步子里左摇右晃——就像是,从花蕊中淌出一串萤火。 

  旋转,旋转,永无止境的旋转。 

  像爱情一样自由。 

  那是我体会过的最罗曼蒂克的夜晚,灼灼的灯火扑向遥远的黎明,而我深爱的人和我一起在跃动的身姿里交换一个心跳,即刻睡死在了梦里。 

  我回到客厅打算再小睡一会儿。 

  那天放肆过一回后我俩手拉着手瘫倒在沙发上看电影,看爱情喜剧。开了两包薯片和一听可乐,吧唧吧唧,边看边吃。薯片的碎屑粘在手指头上,然后你淘气地舔了舔我的手指。 

  没有开灯,凌晨的风很冷。 

  电视里的画面仍然一幕一幕地跳转,在昏暗的客厅发出幽幽的光。我们裹着毯子早就相互倚靠着睡着,我们一起养的小猫咪则懒洋洋地蜷缩在我们之间。偶尔长长地伸个懒腰,也没有任何人察觉。 

  第二天我们直愣愣地睡到了正午。 

  猫咪冲着我们不满地叫嚷,展示着那个空空如也的猫粮碗。我们于是慢腾腾地挪到厨房给它开了一个牛肉罐头,再掺着猫粮递给它。而做完这一切之后我们又再次躺回了客厅的沙发上无所事事。 

  那一天我们几乎将时间都耗费在了发呆上,最后忍无可忍开始一起重温那些仅看过一遍连剧情也记不住的大部头名著。 

  故事的结尾,我们交换了一个吻。 

 

 

 

 

 

  ——所以你什么时候醒来?亲爱的白小姐。 

  我不要看你虚弱地躺倒在白得晃眼的床铺上靠呼吸机度日,我不要看你的亲朋好友提前送来浅色的花束。我不要看你被推去手术室做最后一搏时惋惜而留恋的眼神。 

  我不想要啊。 

  你答应过我的,黄昏的自行车旅行,合开一家冰激凌铺子,无尽推迟的下个月要一起学做的奶油泡芙。你答应过我的,带我逃跑,逃到自由的地方去,让冷嘲热讽都死在穷途末路。让艰难被一起挡下。 

  我还在等你啊。 

  请实现你的诺言。 

 

 

 

 

 

 

 

 

 

 

 

  到此为止。 



 

 

 

 

 

 

 

 

 

 

 

 

 

 

 

 

  她合上了那本厚厚的日记本。 

  亚麻色头发的姑娘双手沾满了白花花的低筋面粉,正艰难地打着鸡蛋。午后的阳光充盈着暖和的屋子,屋外透出花朵的盛夏香气。 

  “小白——来帮忙!!” 

  “来啦。” 

  她惊慌失措地转过身被拥入一个香甜的怀抱,这令她更加不知所措了。温度,触觉,紧紧贴近的衣角。 熟悉无比的气息。是那个千千万万次艰险也不肯放弃的人。

  “白、小白……” 

  “嗯——?” 

  “怎么突然……” 

  “噢……我看到了你的日记。” 

  “!什……!” 

  “你好可爱……。噗。” 

  “我当时是真的很担心你……!!不许、不许笑我——” 

  白发小姑娘纤长的手指轻轻盖住了她的双眼。 

  而她的眼睛是紫罗兰,是永恒的美与爱,是维纳斯的晶莹泪水倒映出的颜色,是盛满了亚麻色的光亮,从此和温暖永不分离。 

  呼吸的感觉,迟早会沉迷在爱情里。 

  “我说过的所有诺言,都将在余后半生实现。” 

 

 

 

 

  如你所见,故事的结尾,我们交换了一个吻。

评论(10)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